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秦少溪🌸

秦少溪🌸

 

手把手教你摆龙门



  •     

又开牌弈啦好高兴~这是当初写过的规则补充内容后再发一下,很细致的欢迎阅读~



一、规则解读

  1、一共22张牌,除去鹄羹和稚羹,20张牌组成四套同花色(各5张)五套同底色(各4张)


   2、牌桌分为五块,发牌区、鱼香区域、公共区域、己方区域和你手里。

  注意:  是根据公共区域+己方区域所有的牌组成的联合来计算得分的,你手里的不算是你拥有的,只是你能打出的。

               发牌处和鱼香肉丝手里有什么牌都跟你无关(就是扣过去的牌)因为渣渣我不会算牌一般只看自己的,算对手牌这种操作是不存在的。


三、鹄羹和稚羹


     这两张是特殊牌,必须两张都在明面(公共+己方)上才能得分,手里只有一张就敢打出去的都是憨憨。


     一共有三种情况

   1、开局公共区域初始牌里有一张鹄或稚,如果你手里有另一张,放到己方区域,你得5分;这种情况不要扔到公共区域,因为公共区域算是你和鱼香共有的,两张都在公共区域你俩都得分,纯属送菜

   2、开局公共初始牌没有两兄弟,随后你抽到了其中一张,先留着:之后抽到另一张的话,一张放己方,一张放公共;没抽到另一张就一直放着吧反正不缺位置。

   3、开局公共初始牌就是鹄羹稚羹,这种情况就相当于你俩手里都有分,在一个起跑线上,这时候可以根据自己手中有的·牌·先换牌(换牌指导看下面)


    三、得分规则

      请大家回忆一下规则解读1、和它的图片,针对得分规则我总结了一下叫“三底四花”,就是说己方+公共所得的牌中,至少(注意是至少)三张同底色or四张同花色才能得分,当然凑出4底色or5同花那就是运气了。


     PS:在用三底四花是还要注意一个原则就是在得分时3红>3彩>3黄>3蓝>3灰,所以在凑三底时尽量选择3红3彩,剩下的就不要管了随缘吧。


  四、换牌


       当公共初始牌(2张)随机完后,系统会发给你三张牌,这时候你要根据公共初始牌调换自己手中的牌(仅有一次机会)一般来说同底色比较好凑所以我先看底色。

      如:公共区域初始牌中一红一灰,随后我抽到的3张中有2红一黄,一共4张红色3张都出现了,这两张红你再根据花色一张放公共一张放己方,黄色可以换掉在随机一张(随缘啊)

  五、放牌

  放牌也是一个技术活,你要尽可能让每一张牌都得分

   注意公共区域牌组共享,就是说如果你在公共区域组成了一套3底色,那你和·鱼香都有这套3底色所带来的分,相当于为别人做嫁衣。所以你要从3底色中考虑之后花色的发展,将其中一张放入己方牌区,这样最后结算时是己方+公共所有的牌组成的得分组合,这套3底色算你独有只给你分。同理推至花色牌

    刚开始的两把不要立刻把两张同花色or两张同底色放在己方,因为己方区域只能放3张,不能撤回,(公共区域你和鱼香也只能各放3张)这样很难达到多得分的目的

     

  所以我基本上是先2公共+1己方{同色·)或3公共+1己方(同花) 之后运气好的话会抽到or鱼香打出所需的色or花



根据这套放牌规则,先拿几分,后续根据发展再得分,当最后一步场上只剩下一个你的空位时,可以点点手中的牌,你会发现右下角你的·分数会因点击不同的牌而变化(这个技巧在过程中也可以使用,不过还是建议先想一想毕竟一张看起来无用的牌也许后续会根据变化有用,所以我都最后一步才看看哪个变化的分最大然后打出去)


  

        基本上就是这样啦~领悟之后你会觉得摆龙门很好玩哒~

        如果你实在看不懂,那就多跪几局吧昨天我跪了10局才会(后来赢了11局啦啦啦)

        按照这个方法不说敢拿15、17,至少10-13是有的,翻牌后我好几次都发现对面鱼香8-10分所以没问题。、

        如果抽牌太差也是会翻车的,请不要回来找我(逃走ing)



       有问题可以问



      写了一上午,大家觉得有用请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哦~


      

秦少溪🌸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秦少溪🌸”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